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财经频道 > 理财 > 银行要闻 > 正文
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:夯基础、强管理提质增效促发展
时间:2024-03-11 19:46:24    来源:央广网    浏览次数:    财经首页    我来说两句()

  近年来,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坚持党建引领,聚焦队伍建设,强化内控合规,抓实文化建设,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,提升综合管理水平,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。2023年度,该分行在江西省分行风险管理、综合支撑部门考评中喜获八个奖项,其中一等奖2名,二等奖5名,三等奖1名。

  坚持党建引领“聚合力”。该分行积极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形成有机融合、相互促进的良好发展局面,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,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,以“锻造坚强组织、建设过硬队伍”为着力点,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、战斗力,凝聚更强大的发展合力。2023年,该分行实体贷款净增超47亿元,创历史新高;个人经营性贷款净增超15亿元,余额在全省率先突破百亿大关,涉农贷款净增超29亿元、创历史新高;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106亿元,成为全省唯一规模破百亿的市分行,普惠涉农贷款、绿色贷款“两个不低于”等多项重点监管指标全面达标。此外,该分行被授予“第十一届赣州市文明单位”,先后在江西省分行青年演说大赛、省国资委系统宣讲大赛、赣州银行业保险业青年演讲比赛中获得荣誉。

  激发人才队伍“新活力”。该分行按照“精简高效、合理兼职、人员复用”的原则,开展定岗定编定职责工作,推动形成各尽其职、各负其责的局面;建立全方位、多梯队的人才培养体系,持续推进“启航”“启明”“领航工程”“骐骥”等人才培养工程;进一步打造“专业骨干”“销售精英”“运行工匠”等涵盖多岗位、多专业领域的专业人才队伍。同时,该分行积极开展“岗位大练兵”活动,依托“学习日” “师徒制” “跟岗交流”、集中培训、持证考试、实战PK等多种“练兵方式”,在全行掀起学理论、精技能、强素质、比贡献的工作热潮,进一步促进员工快速成长、能力提升。2023年,该分行在系列技能大比武活动中显真招、创佳绩,先后在总行2022-2023跨年度营销活动、小企业客户经理“卓越铁军”劳动竞赛和省分行公司金融专业技能大比武劳动竞赛、理财经理大赛、全省十佳风险经理大赛、“U课U例”评比活动中获得荣誉。

  织密风险合规“安全网”。该分行坚决守住风险底线,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和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建设,持续打好信贷资产质量保卫战。2023年末逾期率、不良率实现同比双降,提升资产保全价值贡献,荣获全省2023年资产保全“固堤清淤”不良资产处置攻坚奖和“两财”不良贷款清收贡献奖。同时,该分行筑牢合规防线,持续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和案件防控,建立金融消费者投诉管理五项机制,优化投诉处理工作流程,持续加强消保投诉管理;进一步提升反洗钱工作质效,强化可疑交易线索报送,提升反洗钱系统各类数据处理水平;认真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,全年未发生重大事故、案件,被评为省分行2023年案件防控、风险经理派驻先进单位。

  强化监督执纪“扬正气”。该分行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经营管理工作同向发力,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明显,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不断得到巩固提升。组织开展领导人员警示教育大会,通报问题、剖析根源、形成震慑,切实以“身边事”警示“身边人”;深入实施新进员工、关键岗位廉洁教育,通过开展一次学习、一次自查、一次谈话、一次讲课“四个一”活动,有力发挥基层党支部“第一道防线”作用;开展节前廉洁提醒和节前约谈,持续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。精准规范运用“四种形态”惩处违规违纪行为,对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做到抓早抓小,防微杜渐,持续营造从严从紧纪律氛围。

  打造温馨和谐“家文化”。该分行坚持从员工关心的事做起,从员工满意的事情做起,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纽带作用,切实把企业关爱送到广大员工工作中、生活上、心坎里。2023年,该分行进一步完善“职工小家”提质升级、“妈咪小屋”创建等基础建设工作,积极开展“十佳女员工”和十大巾帼建功集体评选,组织开展“三八妇女节”出游、职工趣味游戏、“喜迎端午‘粽’情邮储”等活动;积极参加江西省分行职工运动会,并取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。同时,该分行将职工福利和帮扶帮困落到实处,做到节日有慰问、生日有祝福、夏日送清凉、冬日送温暖,带薪休年假,组织健康体检,系列关爱员工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干部员工的凝聚力、向心力,提升了幸福指数。

关键字:邮储银行
分享到:
责任编辑:贺国华
   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 验证码:
匿名发表
网上购物
中企新传媒网办 版权所有:中企新传媒网 Copyright ©2000-2015 ZHQYCM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企业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中企新传媒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关于我们 | 媒体合作 | 广告合作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875-2128698 客服QQ:516770808
滇ICP备13003931号-5 |云公网安备:53050203402011号|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|可信网站认证|百度原创星火计划